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湾区讲坛第六期学术报告会通知(2022.1.11)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2-01-07  |  【打印】 【关闭

  

  应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共同邀请,李立浧院士将于2022111日做客湾区讲坛,做学术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111日上午9:00-10:30    

    地点:节能与环保大楼10层会议室   

  二、报告题目   

  透明电网及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思考  

  三、报告人简介   

  李立浧,电网工程专家、直流输电专家。196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200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名誉院长。  

  长期从事电网建设,在电网工程、直流输电和交直流并联电网运行技术领域作出了成绩和贡献。参加和组织建设了我国第一条330千伏交流输电工程、第一条500千伏交流输电工程、第一条 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参加和组织世界上第一条 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的技术研究、关键项目攻关和工程建设。倡导并主持研发我国柔性直流输电技术,主持研发特高压多端柔性直流输电技术。提出透明电网的理念和技术理论系统,将现代传感技术、信息技术、数字技术、智能技术等融入电力系统,将实现电力系统全面可见、可知、可控。为我国和世界的电网技术发展作出贡献。  

  以第一完成人获得2017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获得光华工程科技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广东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是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欢迎各研究室的职工和学生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