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通知(2023.6.5)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3-06-02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生物制品和生物系统工程系系主任赵华教授将于202365日来访并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安排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65日(周一)下午1530-1700  

  地点:节能与环保大楼10层报告厅  

  二、报告题目  

  Biocatalysis and Functionalized Ionic Liquids for Carbohydrates Utilization  

  三、报告摘要  

  纤维素作为植物淀粉的替代品,在可再生能源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但纤维素的有效预处理是其应用的瓶颈之一。报告主要内容是关于离子液体及其水溶液预处理纤维素大幅度提高酶水解的速度和转化率的关键技术研究。报告主要探讨预处理对纤维素结构和酶吸附变化的机理,并探讨酶催化将纤维素和糖类转化成有价值的功能型分子和材料。  

  四、报告人简介  

  赵华教授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和化学工程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化学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后在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食品科学和包装材料领域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0年以来,赵华教授先后担任萨瓦纳州立大学化学系系主任、北科罗拉多大学化学系系主任以及华盛顿的霍华德大学(Howard University)化学系系主任,现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生物制品和生物系统工程系(Bioproducts and Biosystems Engineering)系主任,研究领域和方向主要为:二氧化碳捕获和利用、乳酸乙酯和内酯的酶促聚合、生物表面活性剂的酶促生产、纤维素乙醇-离子液体预处理、生物柴油的酶法制备。赵华教授的研究课题获得美国多家科研机构资助,包括国家科学基金会和国家健康研究所等,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曾获得Camille and Henry Dreyfus基金会的Henry Dreyfus Teacher-Scholar奖、Elsevier最佳引用奖3次以及北科罗拉多大学颁发的科研资助奖(Outstanding Achievement in Sponsored Programs Award)和学者奖(College Scholar Award)  

  欢迎感兴趣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