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陈勇参加 “碳约束条件下我国能源结构优化研究”咨询项目启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02  |  【打印】 【关闭

  

  224日,中国工程院2016年重大咨询研究项目“碳约束条件下我国能源结构优化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玉卓主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赵宪庚院士、原副院长干勇等参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陈勇作为 “碳约束条件下我国非化石能源优化发展研究” 课题组长参加了会议,并介绍了课题研究的总体思路。课题的研究内容主要包括:非化石能源利用和发展潜力与趋势分析;能源存量结构分析和能源增量需求分析;核能、水能及可再生能源发展对能源结构优化的影响;碳减排约束下非化石能源发展技术综合评价方法;有利于我国非化石能源发展能源供给、技术创新、体制变革等方面的政策建议等。广州能源所副研究员呼和涛力作为课题执笔人一同参会。 

  本项目旨在界定和厘清碳约束条件的概念与内涵;提出最小社会成本的我国中长期能源发展目标;分析碳减排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变革等的相互关系;研究不同能源行业碳减排潜力与途径;评估多约束条件下各类能源的综合竞争力;设计不同情景多目标框架下我国能源结构优化方案与实现路径;提出保障措施与相关政策建议等作为总体任务和目标。并以基础研究、专题研究、系统研究以及成果集成等研究思路下设了8个子课题,研究期限为2年。 

   项目启动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