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召开“生物质能技术方向研究及发展路线图”课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27  |  【打印】 【关闭

  

  201662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我国能源技术革命的技术方向和体系战略研究”第八子课题“生物质能技术方向研究及发展路线图”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研究员刘晓风和副研究员李东、河南科学院研究员何晓峰和博士齐天、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汉平和博士后陈应泉、中国水业集团部长喻书凯、广州能源所研究员袁振宏、孙永明、郭华芳、袁浩然及副研究员呼和涛力。 

  陈勇首先介绍了课题研究总体进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随后各位专家分专题分别进行了汇报。孙永明、陈汉平、何晓峰、李东、袁浩然及喻书凯等分别以能源植物选育与种植、农林废物能源化工、特色农林废物资源化利用、畜禽粪便能源化工、多种废物协同处置利用、生活固废综合利用等内容汇报了专题研究的进展情况。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就如何做好课题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我国能源技术革命的技术方向和体系战略研究”项目是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玉普院士和李立浧院士牵头的重大咨询项目。研究期限为20151月至201612月,研究内容分别针对核能、风能、太阳能和储能、油气资源、煤炭清洁、水能、生物质能以及智能电网等能源领域的技术方向、技术体系进行综合研究,并提出发展路线图。陈勇承担了“生物质能技术方向研究及发展路线图”课题的研究任务,并担任课题组组长。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