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东省生物能源与生物基产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2-12  |  【打印】 【关闭

  

参会代表合影

12月7日,广东省“生物能源与生物基产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书记马隆龙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于淑娟教授、广州迪森热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马革总经理等十余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盟秘书长马隆龙主持。

联盟秘书孙永明博士首先汇报了联盟组建以来的工作情况、近期工作重点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与会的盟员单位就如何加强联合、争取国家及地方政府的支持、进行瓶颈技术攻关、实现技术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以联盟为平台,以企业为主体,采取产学研合作的技术创新体系,才能有效地推动广东省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的进步与发展。马隆龙强调了今后要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扩大联盟的影响力并积极科学谋划联盟的发展方向和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

广东省“生物能源与生物基产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是由15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共同发起,于2010年5月成立,2012年3月获广东省科技厅批复。联盟的核心任务是集成和共享技术创新资源,加强合作研发,突破生物质产业共性和关键技术瓶颈,促进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