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东省重点产业战略装备发展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9-13  |  【打印】 【关闭

  

9月9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组对中国科学院—广东省战略规划研究联合工作组完成的广东省—中国科学院全面战略合作项目“广东省重点产业战略装备发展研究”进行了验收评审。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规划战略局局长潘教锋,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陈新,中科院规划战略局副局长张凤等出席了会议。该项目由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计算机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所、广东电子工业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担。

项目组在大量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经历了一年多的深入研究、反复论证研讨和最终凝练,在新能源、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环保五大产业中筛选出16项战略装备,并针对性的提出了2010-2020年期间的发展目标和保障措施,最终完成了该项目的总报告和五份专题报告。

项目总负责人、广州分院陈勇院长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专家组依据提交的报告和汇报内容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评审,一致认为:研究目标明确,内容丰富;队伍结构合理,知识面广;报告思路清晰,针对性强,具有前瞻性;项目完成的系列报告是广东省科技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的重要补充,对新兴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可为广东省未来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该项目是在2009《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中科院与广东省新一轮全面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