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中日合作项目“生物质分级解聚全成分催化合成先进液体燃料的基础研究”召开项目启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2-30  |  【打印】 【关闭

  

参加项目启动会的全体人员

12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日国际合作项目(NSFC-JST)“生物质分级解聚全成分催化合成先进液体燃料的基础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广州华美达宾馆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处长张英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隆龙,日本富山大学Noritatsu Tsubaki 教授,东京理工学院MichikazuHARA教授,广岛大学Yukihiko Matsumura 教授,立邦石油公司Hiroyuki SEKI博士,富山大学Yoshiharu YONEYAMA副教授,富山大学刘贵庆博士,广州能源所所长助理李海滨、科技处处长周舟宇、王铁军研究员等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马隆龙代表广州能源所对张英兰及日本专家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对项目的大力资助,他指出生物质资源制备先进液体燃料是目前国际研究热点,对项目实施寄予厚望。张英兰代表基金委向该项目的成功申请表示祝贺,希望中日双方的科学家借此项目立足生物质能源科技前沿、掌握创新科技。同时她介绍了目前基金委与亚洲区域的相关合作和资助。

在项目启动会上,王铁军作了题为“生物质催化转化合成先进液体燃料”的报告,Noritatsu Tsubaki 教授作了题为“从C1到C2转化:新型催化剂和转化途径”的报告,MichikazuHARA教授作了题为“多种酸性催化剂:环境友好性化工品制备”的报告。

会后,日方代表一行参观了生物质能中心实验室、广东省博罗千吨级生物质气化催化合成二甲醚中试示范装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