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温室气体清单课题通过国家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7-27  |  【打印】 【关闭

  

验收会现场

7月24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编制省级2005年温室气体清单(试点省份)及其他省份能力建设项目验收会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中国科学院以及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应邀参会。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徐华清主持了会议。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负责广东省工业过程温室气体清单的编制工作,完成了广东省水泥生产过程、石灰生产过程、钢铁生产过程、硝酸生产过程、镁加工过程、电力设备生产过程六个行业的2005年的工业生产过程温室气体排放清单。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广东省温室气体清单报告编制规范,活动水平数据收集符合要求,排放因子选取反映地方特征,排放量计算结果基本准确,同意通过验收。

本项目历时一年多,在多家单位的参与和合作下,分别完成了能源活动、工业生产过程、农业领域、土地利用变化与林业、废弃物处理五大领域的温室气体清单,涉及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等六类温室气体。摸清了2005年广东省温室气体排放现状,为下一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制定相关政策和开展考核提供了重要依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