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参加七个省市碳交易试点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8-28  |  【打印】 【关闭

  

 

交流研讨会现场

8月23日,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的碳排放交易制度交流研讨会在珠海市召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副所长赵黛青参加了交流会。

由省内多家研究机构组成的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机制研究设计工作小组介绍了碳排放权交易机制总体设计、碳排放权配额发放和管理制度设计、碳排放报告和核证制度设计和碳排放权交易规则和监管制度设计四大模块的工作成果。广州能源所主要负责了前两部分工作,也是碳排放报告和核证制度设计的重要参与单位。

研讨会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鲁修禄主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致辞。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湖北省和深圳市的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其碳排放权交易制度研究设计的进展情况。各试点省市对碳排放权交易制度设计中所遇到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交流研讨会上,广州能源所为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机制设计所做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及专家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这将更有利于推进广州能源所围绕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制度设计开展工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