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市绿色低碳发展路径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8  |  【打印】 【关闭

  

  1014日,广州市绿色低碳发展路径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广东大厦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赵黛青主持,广东省发改委气候处主任科员陈晓芳、广州市发改委气候处处长吴宏和能源基金会项目主任胡敏参加会议并致辞。

    启动会上,广州能源所研究员廖翠萍作为项目负责人汇报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项目背景、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工作计划及预期成果和影响等。广州市绿色低碳发展路径研究项目是由美国能源基金会资助,广州能源所承担。项目旨在分析广州市能源消费和碳排放特征的基础上,利用合适的城市低碳发展政策选择工具、能源经济技术模型、未来服务量预测模型以及关键技术的成本效益分析模型对城市低碳政策进行评估并选择,研究广州市碳排放达峰情景,设计低碳城市发展技术政策路线图,从而为广州市政府出台绿色低碳发展实施方案提供决策依据。 

  专家组和项目组研究人员就项目的研究内容、方法和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针对项目内容的丰富和细化以及研究方法的选择等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保障整个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启动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