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城乡矿山基地技术示范工程取得进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24  |  【打印】 【关闭

  

  惠州市汝湖镇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城乡矿山基地是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于2014年开始建立的一个中试基地,该基地占地60亩,已建成80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和办公楼。在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广东省城乡矿山工程技术中心、广东省科技计划等项目的支持下,建立了相关技术示范。目前,已建成了独立的太阳光伏与储能系统、太阳能光热与吸附式制冷集成应用系统,实现了可再生能源的建筑物冷、热、电联供;2亩的能源草种植基地,300立方米/天的生物燃气示范工程,达到GB18047-2000车用天然气标准;建筑装潢和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试系统和年产3000吨的垃圾衍生燃料RDF颗粒生产现场。 

  近日,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到该基地进行工作指导,并为下一步的建设和相关试验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参观能源草种植基地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