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中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及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27  |  【打印】 【关闭

  

  中国工程院生态文明建设若干战略问题研究(三期)重大咨询项目“中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及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启动会于201762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课题组长陈勇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赵宪庚院士、副院长刘旭院士作为项目组长参加会议并对课题研究作了重要指示。课题组相关专家及工程院项目办公室有关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陈勇首先作课题研究总体实施方案介绍。随后,清华大学教授李金惠、温宗国及河南科学院研究员雷廷宙分别汇报了“典型市县生态文明建设及发展研究”专题、“安徽生态文明建设及发展研究”专题、“基于生物质能源的河南生态文明建设体系研究”专题的研究提纲及调研方案。课题组还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李小建作“农户行为与专业村发展”的报告。 

  “中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及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研究,围绕“十三五”时期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战略需求,从区域、省域、县域等不同尺度,深入分析我国中部地区河南省、安徽省及湖北荆门市、江西上饶婺源县等典型省、市、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典型做法和模式,全面梳理在顶层规划设计、政策支持等方面取得的经验,科学评估取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结合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国土空间的巨大需求,提出典型省市县、中部地区乃至全国同类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及发展的创新体制机制的政策建议。       

  会上各位专家认真讨论了课题和专题研究的任务及目标,梳理了研究思路和实施方案,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也为今后课题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启动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