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市国家低碳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31  |  【打印】 【关闭

  

  2018727日,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广州市国家低碳试点项目》结题验收会在广东大厦召开。会议由广东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处副处长陈毅军主持,由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研究员胡秀莲、广东省气候中心研究员杜尧东、广东省交通运输规划研究中心室主任姚岢以及广州众诚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林简葵组成专家组。 

  会上,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主任赵黛青研究员汇报了本项目的总体情况,项目负责人廖翠萍研究员作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碳排放达峰路径、低碳产业体系以及低碳园区示范专题汇报,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研究员蔡国田作广州市低碳发展制度创新研究专题汇报。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院高工张海霞作广州市交通低碳发展研究专题汇报,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高工江向阳作广州市建筑低碳发展研究专题汇报,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部门经理肖斯锐作广州市自愿碳减排交易制度研究专题汇报。专家组认为该项目以广州市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研究和碳排放总量峰值研究为基础,聚焦产业、交通、建筑、园区四大领域的低碳发展路径研究,并在自愿减排交易、生态补偿机制、林业碳汇和海洋碳汇方面大胆探索,研究方法科学合理,为广州市制定低碳发展行动方案提供了数据支撑和理论依据,有效推动了广州市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工作的开展,为广州市下一步继续深化低碳试点的方案和政策建议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最后,广州市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气候处副处长王婷婷作总结发言,肯定了该项目的研究工作和成果,表示将在该项目成果基础上,尽快研究出台广州市推进低碳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