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5-12  |  【打印】 【关闭

  

  5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会议并领读领学。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的党课报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革命烈士吴石的有关事迹视频,重点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方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夏萍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结合吴石烈士感人至深的的革命事迹,交流了学习体会。她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有一系列优秀特质,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也才能成为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她希望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实际工作中传承发扬好党在革命时期的优良传统,学好用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宝贵经验,坚定科技报国信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围绕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交流了学习体会。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初心使命的认识,主动对标对表,坚定改革信心,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研究所深入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目标任务,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上,与会同志分别从历史进程、学史明理、理想信念、科研工作等不同角度,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