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江苏省副省长齐家滨一行调研广州能源研究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海洋能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1-05-21  |  【打印】 【关闭

  

  520日上午,江苏省副省长齐家滨一行调研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黄宏宇等陪同调研。 

  吕建成代表广州能源所对齐家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陪同代表团参观了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科普展馆和海洋能实验室。黄宏宇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基本概况及主要研究领域、研发成果和后续规划。海洋能研究室研究助理姜家强详细介绍了海洋能研究室40多年来技术发展历程和目前走向市场的最新研究成果,重点展示了面向海洋牧场所研制的波浪能养殖网箱装置---“澎湖号”、适应海洋观测网的波浪能原位供电浮标“海星”、“海聆”系列,以及未来面向大洋科考、独立岛礁的能源自给型多功能平台,充分展现了海洋能应用的广阔空间。 

  齐家滨认真听取了介绍,并充分肯定了广州能源研究所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双方通过深化科技成果转化,有效开展多渠道合作,共同促进能源领域的发展。

 

参观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科普展馆

 

参观海洋能研究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