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研究所与泰安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业集团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1-06-11  |  【打印】 【关闭

  

  610日上午,《泰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山东省商业集团-泰晟环境服务(山东)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泰安正式签订。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黄宏宇、袁浩然研究员,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副秘书长张耀,鲁商集团首席战略官赵衍峰及泰安市各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赵德健主持签约仪式并致欢迎辞,赵衍峰、吕建成、陈勇先后致辞。张耀、吕建成、鲁商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忠武、泰晟环境服务(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文涛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促进泰安市全域垃圾分类、城市固废循环利用、农村废物资源化利用等产业的发展。今年年初,广州能源所陈勇院士科研团队赴泰安市考察,就泰安市打造全域垃圾分类泰安模式等工作提供了针对性意见。泰安市人民政府、广州能源所、山东省商业集团和泰晟环境服务(山东)有限公司经磋商达成了合作意向,提出了四方关于一案、一园、一班、一制、一院五个一合作思路,并明确了组建城乡废物循环利用研究院,建设泰安市院士工作站、编制泰安市无废社会建设规划、建设泰安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发东平湖菹草资源化与无害化处置技术,培育环保装备生产企业等7个方面的合作内容。 

  下一步,广州能源所将继续发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为泰安市全域垃圾分类工作建立泰安模式提供提供强力支持;在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四方合作空间、扩宽合作领域,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勠力同心、共同发展,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签约仪式现场

 

陈勇致辞

 

吕建成致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