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08-20  |  【打印】 【关闭

  

  8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能源所研究员陈勇;广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灼贤,总经理黄镇海;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黄宏宇、孙永明,科技处副处长白羽;华南农业大学生物质工程研究院院长谢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李灼贤首先感谢广州能源所一直以来的支持。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广东省委省政府共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深入推进“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具体体现,对加快广东省高质量发展、改善能源结构,推动相关产业发展以及实现国家“双碳”目标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陈勇代表广州能源所致辞,他表示充分认同广东能源集团在引领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科技创新理念。他指出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将继续互补优势,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开创“双能”合作、叠加“双轮”驱动、实现“双碳”目标、共谋“双赢”发展的新模式、新篇章的重要探索。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共同为广东省乃至全国新能源发展、区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国家“双碳”目标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贡献力量。

  该战略合作协议的核心内容在于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理念,强化务实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节能环保、低碳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重点实验室、能源研发中心等科研平台,协同攻关,探索“双能”合作新型科研模式,“双轮”驱动发展,加快成果转移转化。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一步探讨了合作的细节,明确了下一步的重点方向布局和重大任务实施。

  

  陈勇致辞

 

  李灼贤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