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重庆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时间:2021-09-29  |  【打印】 【关闭

  

  9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下称“广州能源所”)与重庆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何德忠,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孙永明、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储能技术研究室主任冯自平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座谈。会议由廖强主持。 

  会上,王时龙感谢广州能源所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教融合,协同创新,深化落实中国科学院与重庆高校合作理念的具体举措,对加快重庆市科教融合、产学研合作,以及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孙永明简要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形势。他表示充分认同重庆大学研究学术、培养人才的办学理念,并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互通有无、加深交流,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平台共建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为西部大开发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贡献力量。 

  此前,广州能源所与重庆大学已开展多次交流,确定双方在推动人才交流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具体合作内容。 

  签约仪式后,双方的科研骨干作学术报告,并开展学术交流。广州能源所冯自平研究员、刘琪英研究员、张郁研究员,重庆大学夏奡教授、李蕾副教授和黄鑫博士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作报告。

 

孙永明(左)与王时龙(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