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9-30  |  【打印】 【关闭

  

  930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广州能源所举行升旗仪式。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副所长黄宏宇,学术副所长李小森以及100余名职工和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夏萍主持仪式,吕建成发表致辞。 

  夏萍指出,在新中国72周岁华诞来临之际,我们举行升旗仪式,以抒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弘扬“爱所敬业、求真务实、崇尚创新、协力奋进”的“能源人”精神,展示“求实、开拓、团结、奉献”的所风所貌。 

  吕建成担任升旗手。本年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应用研究室王屹研究员作为职工代表,本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广州能源所研究生会主席、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室硕士研究生欧阳明伟作为学生代表,担任护旗手。 

  上午932分,伴随着浑厚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气氛庄严肃穆,令人倍感慷慨激昂,自豪之感油然而生,大家内心不禁满怀感慨地回顾过去,同时又踌躇满志地憧憬未来。 

  升旗礼毕后,夏萍宣布,为纪念第8个中国烈士纪念日,缅怀为国捐躯的民族英雄,铭记烈士功勋,感悟烈士精神,全场默哀1分钟。 

  默哀完毕,吕建成发表致辞。他讲道,72年来中国人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925日晚,孟晚舟在被加拿大无端拘押1000余天后回到祖国的怀抱,这是中国外交史上的一次伟大胜利,我们用实力向世界宣告,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在世界之林的地位已经不可撼动!他希望“广能人”能为之振奋,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国家双碳战略实施“元年”之际,把握住历史机遇,不断努力加强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并希望一年一度的升旗仪式能够成为研究所的传统,在爱国主义的感召下,全所职工凝心聚力,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信念感。讲话最后,他代表新一届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表达了努力抓住机遇,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仪式上,吕建成和夏萍分别向全所职工、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国庆愉快,万事顺遂,幸福安康。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所党员观看《特权之蚀——广州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的多面人生》警示教育片,接受廉政教育。

 

 

升旗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