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10-08  |  【打印】 【关闭

  

  8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题为《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 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的报告,就全院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广州能源所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研究室负责人等30余人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会议。 

  830日,院党组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的通知》。广州能源所党委于831日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部署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夏萍带头领学侯建国同志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提出进一步学习领会并结合研究所实际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她希望大家在通过视频传达会议听取侯院长报告的基础上,再次认真研读原文,将思想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支部要把讲话内容列入“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并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所长吕建成强调,夏季党组扩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国家事”“国家责”的深刻内涵,为研究所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是国家双碳战略实施的第一年,研究所要把握住历史机遇,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学科结构,努力加强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争取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好研究所的“十四五”规划和所长任期目标,为国家和广东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研究所各党支部按照党委的部署要求,通过不同形式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其中,第六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小组会进行了学习研讨。通过学习,广大党员职工对“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对我院“十四五”和“率先行动”第二阶段的发展方向目标更加明确,更加充满信心。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科学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通过深入学习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党政领导班子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改革、创新、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所党委将从党支部、研究室等不同层面组织全所广大党员、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院党组部署要求,认真领会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新时期肩负“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组织开展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及组织实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申报工作,围绕“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国家事”开展科研工作,推动资源能源和碳中和新技术研发与应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