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一行访问中科院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时间:2021-10-10  |  【打印】 【关闭

  

  109日下午,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一行到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开展交流访问,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喀什深圳商会会长李铁,生物圈三号合伙人纪文轩等陪同访问。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孙永明、科技处副处长白羽,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地热能、海洋能、太阳能、储能、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等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孙永明主持。 

  会上,吕建成代表广州能源所对王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白羽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和主要研究方向,海洋能研究室以《开发海洋绿色能源,支撑海洋可持续发展》为题重点介绍了波浪能发电研究进展和应用发展潜力。王石表示,万科集团以“研究-试点-赋能-倡导为工作价值链,构建公益强生态,20年来一直致力于绿色可持续发展公益事业,并在绿色建筑、废弃物管理、绿色环保、乡村振兴等方面担负企业社会责任。自2020年9月22日双碳目标提出以来,凭借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多年积累,他在碳中和领域再次创业,并发起了生物圈三号城市社区碳中和项目。他充分肯定了广州能源所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并指出生物圈三号与广州能源所具有广泛合作前景,有望共同打造城市社区碳中和科普和产业化示范平台。 

  随后,双方围绕海洋能、地热能、建筑节能、碳中和战略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尽快推进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以波浪能休闲旅游科普平台和地热能综合梯级利用为先行示范合作契机,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互利共赢合作。 

  座谈会前,吕建成陪同王石一行参观了广州能源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科普展厅和形象展厅。

 

王石一行参观广州能源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科普展厅和形象展厅

 

座谈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