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 “湾区讲坛”第四期学术报告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10-29  |  【打印】 【关闭

  

  1027日下午,在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共同组织下,“湾区讲坛”第四期学术报告会在广州能源所召开。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研究员受邀作题为《科创载体助力创新驱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报告。报告会由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主持,百余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樊建平的报告以新兴科技的发展趋势为出发点,通过分析科技革命的进程,全面介绍了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以及生命健康三大科技领域未来发展趋势。随后,他介绍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产业布局,并分享了先进院作为新型研发机构的创新发展模式和成功经验。最后,他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发展、人才分布的区域特点。他指出,中科院作为“国家队”,应当利用自身建制化优势,深化区域内研究所之间的协同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大湾区的科技创新升级。 

  会上,听众分别就科研管理、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研究所发展的热点问题与樊建平展开热烈交流。 

  “湾区讲坛”是广州能源所主办的学术讲坛,旨在建立一个开放、共享、活跃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沟通,开拓科研人员的思路和认知,不断提高研究所的科研活力,活跃研究所的学术交流氛围。

 

吕建成主持报告会

 

樊建平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