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等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10-29  |  【打印】 【关闭

  

  1029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管理、支撑和科研部门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所长吕建成从人才工作的战略目标、“八个坚持”、重点任务等方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吕建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以“八个坚持”,系统概括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提出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战略目标,强调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地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吕建成强调,研究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人才,加快建立公平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充分发挥研究所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位置优势,把握住国家和地方的人才政策机遇,不断改善研究所人才工作现状,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研究所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推进人才战略的具体实践。 

  与会同志围绕研究所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从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方式和完善人才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夏萍在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强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管理部门、研究室要充分认识研究所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人才工作。要紧密结合国家财政科研经费放管服政策落地见效、“3H工程的推进落实等,努力做实、做好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结合研究所考核评价体系的改进、完善,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建立健全研究所人才使用机制,充分释放人才活力、激发人才潜力,不断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科技支撑双碳目标实现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