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汪集暘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地热能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1-11-10  |  【打印】 【关闭

  

  1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汪集研究员到广州能源所开展交流访问。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黄宏宇,科技处副处长白羽,地热能研究室马伟斌研究员、龚宇烈研究员,先进能源系统研究室蒋方明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吕建成代表广州能源所对汪集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汪集长期以来对广州能源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州能源所面向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事”,积极主动谋划,整合所内优势力量,申报可再生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努力把自身打造成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国家队”。汪集院士对广州能源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支持广州能源所申报可再生能源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认为广州能源所应该充分发挥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引领作用,参与院内优势资源整合,为国家“双碳”战略的实现提供技术支撑。 

  参会人员围绕中科院地热研发平台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地热资源中科院咨询项目联合申报、丰顺地热电站运行恢复和西藏地热发电的共同推进等展开了充分的沟通,并达成共识。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