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1-05  |  【打印】 【关闭

  

  15日,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广州能源所干部职工和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夏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解读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作,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对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作了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为中国科学院确立了新时期新征程上的新方位、新坐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所各研究室和部门要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院党组重要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抢抓科技制高点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各基层党支部要夯实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好“两个作用”,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夏萍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1224日召开的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要求全所上下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协调配合、全所共同参与的“大思政”工作责任,研究生导师和研究室、党支部和群团组织、研究生管理和党建工作部门、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队伍要各司其责、齐抓共管,关心研究生和青年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



主会场现场



研究生分会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