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能源转型: 希望与现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3-20  |  【打印】 【关闭

  

  中国和法国都启动了能源的转型。从一个基于不可再生的能源系统向另一个使用多元化能源 多数为可再生能源 的过渡,面临诸多挑战。减少石化燃料的份额并加插更大份额的可再生能源,必须通过大量的研究、开发和创新。我们需要怎样的(新的)可再生能源?能源制造的多样性会带来怎样的后果?怎样处理新能源制造过程的间歇性影响?电力如何存储? 

  就这些现实问题,Mercier先生将通过科学方法给予解答。他还将介绍法国和德国在能源转型中面临的形势和挑战。 

  部分演讲内容取材于法国原子能与可替代能源委员会萨克雷中心原总监 Jean-Pierre Pervès 的工作。 

  Bertrand Mercier(贝特朗名士),法国数学家、法国原子能与可替代能源委员会(CEA,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法国国立核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他同时也是法国国立工艺学院(CNAM)“核能科技”的主讲教授。自2012年起,他担任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Ifcen)的教务总监,总部设在珠海。 

    

  由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处以及中山大学共同举办 

  时间:2015328 - 10:00 

  地点:中山大学怀士堂 

  法语讲座,现场翻译 

  免费入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