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重点实验室2009年度学术报告系列活动之五---太阳能材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07-27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与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2009年学术活动计划,太阳能实验室徐雪青博士于7月1日上午在能源所907会议室作了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及其他实验室的部分师生出席了报告会。
   徐雪青博士长期从事纳米材料和太阳能材料研究,于2008年11月至2009年4月期间,在2007年度中国科学院院公派留学计划“访问学者项目”的资助下,赴西班牙海梅一世大学(Unversitat Jaume I)Juan Bisquert教授研究小组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学术访问,这是徐雪青博士归国后的首次报告会。报告以“染料/量子点敏化太阳电池”为题,首先介绍了核壳结构TiO2/Al2O3染料敏化太阳电池的制备、光电转换特性及其电子传输、复合的机理,重点介绍了外加偏压条件下电化学阻抗谱的研究结果;之后介绍了量子点敏化太阳电池的发展前景、研究热点和相关的合作研究结果;最后,就如何深化量子点敏化太阳电池的研究以及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
   报告会后,师生们饶有兴趣地就染料敏化太阳电池以及量子点敏化太阳电池的相关问题及其未来的发展趋势展开了讨论。这次报告会,进一步活跃了重点实验室的学术交流氛围,有助于重点实验室内外的合作与交流。 


重点实验室太阳能研究团队  李注苓
2009-7-7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