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召开第二届青年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09-30  |  【打印】 【关闭

     为了提高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的学术报告水平,加强学科之间的相互交流,激发广大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和创新精神,同时活跃学术气氛,培育和发现优秀人才,924日广州能源所召开了第二届青年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由中科院可再生能源与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主办,科技处、党政办、团委和研究生会协办。研讨会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近100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历时一天,共有28名青年科技人员和博士研究生做了报告。报告的内容主要围绕各自研究工作或在研的项目课题,汇报了科研进展情况、创新思路及下一步工作设想。报告内容丰富,涵盖了生物质能、微能源、太阳能材料与发电、地热能、海洋能、能源与环境材料、空调与蓄能、天然气水合物等领域。
  总体来说,从此次研讨会上可以看出,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对自己在研的项目或课题的国内外动态情况掌握清楚;研究思路清晰而明确;方案比较具体而周密;研究方法具有较好的科学性和系统性;实验系统完善,结果分析严谨;而且对未来的工作计划安排具体而周密并具有创新性。同时,演讲者的多媒体制作清晰而美观;对课题思考深入,回答问题准确。
  学术报告由研讨会设立的学术评委会评审、打分,并设立奖项以资鼓励。
  最后,陈楚荣书记对这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这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和重要意义。此次研讨会一方面给青年科技人员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另一方面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总结的机会,帮助大家理清了思路,为下一步的科研工作做了良好的铺垫。同时激发了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有助于人才的培育和发展。

 

 

 

 

 

 

重点实验室 吴慧杰
2009.9.29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