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地热能开发利用与热泵技术应用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1-19  |  【打印】 【关闭

  

1月14日,“地热能开发利用与热泵技术应用研讨会”在深圳召开,该研讨会由全国高科技企业发展委员会循环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协办。来自国内多个科研院校、热泵公司以及建设工程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处长周舟宇代表协办方致辞,地热能工程中心龚宇烈博士作了题为“热泵技术及南方建筑节能应用”的主题报告。山东建筑大学教授方肇洪、重庆大学教授丁勇、金大地公司董事长王安民等6名代表分别就地源热泵新技术、热泵能效及污水源热泵技术等做了相关报告。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就某些项目探讨了今后开展合作的可能性。本次研讨会对南方地区浅层地热能利用以及热泵技术推广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地热能工程中心 龚宇烈
2010.1.18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