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背景下低碳发展商业新模式高峰论坛在佛山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1-20  |  【打印】 【关闭

  

1月18日,广东省佛山市发改局、经贸局、科技局、环保局、信息产业局、禅城区政府、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联合“华南区域气候变化网络(SCCCN)”在佛山恒安瑞士酒店组织召开了“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背景下低碳发展商业新模式”高峰论坛。此次论坛是SCCCN继2009年12月21日成立以来,为加深网络会员交流和合作,面向企业管理人员举行的又一次活动,相关政府部门领导、150家企业代表以及数十家媒体出席了论坛。
  论坛旨在探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背景下,可能诞生的减排商业新模式,包括在线监控技术及运营模式、碳排放权交易中的MRV、标准方法、金融工具和发展趋势等等,引导企业寻找发展商机,探索低碳发展道路。
  论坛特邀原国家发改委所长周凤起研究员、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廖翠萍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林宣雄博士为大会作了主题报告。周凤起介绍了中国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发展低碳经济的机遇和挑战;廖翠萍介绍了碳市场产生的背景,碳市场的发展内涵、演变历程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林宣雄介绍了物联网这一新兴技术的基本原理、方法及其在环保方面的应用前景。
  论坛会后,佛山市科技局局长李钜镇与SCCCN秘书处以及相关会员单位代表就如何实现佛山市向低碳型经济转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能源战略研究中心  黄莹
                          2010.1.19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