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第五届中韩可再生能源技术研讨会在桂林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4-09  |  【打印】 【关闭

  

4月1日至2日,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韩国能源研究所联合发起、主办的第五届中韩可再生能源技术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

研讨会开幕式由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处长周舟宇主持,广州能源所副所长马隆龙和韩国能源所可再生能源部部长Yong-Heack Kang分别致欢迎词。

中韩科研人员就太阳能光伏、太阳能发电、太阳能新型材料、生物质热解、生物质生化转化、氢能、地热能、燃料电池等做了17个报告。双方就以上领域进行了最新研究成果的讨论和交流,并对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双方就如何更加深入开展有效的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决定在生物质能、地热能、太阳能、燃料电池等领域的前沿探索及关键技术方面进行更新的合作研究方式,并签署了备忘录。

广州能源所和韩国能源所于2005年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每年轮流承办学术交流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并对共同感兴趣的方向展开合作研究以及技术开发,共同促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亚洲地区的发展。

 
 研讨会现场
 
 广州能源所副所长马隆龙致欢迎词
 
 韩国能源所可再生能源部部长Yong-Heack Kang致词
 
 签署合作协议

科技处 徐莹
2010.4.8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