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专家参加2011年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年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0-25  |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至21日,2011年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Engineers, AIChE) 学术年会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召开。该会是世界化工领域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会议之一,此次会议涵盖了几乎所有和化工相关的新兴领域中最新的研究技术,包括水资源技术、能源技术、纳米技术、传感器技术及系统生物学技术等,其中能源分会主要包括太阳能和核能、木质纤维素类生物质炼制、氢能生产及存储和绿色生产过程四部分。

在木质纤维素类生物质炼制主题会议上,来自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美国能源部、美国农业部、美国科学基金委、普渡大学、奥本大学、加州大学、东京大学等该领域世界权威机构及高校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就生物质炼制领域涉及到的原料生产及供应、预处理技术、酶解及发酵等生物技术、反应动力学及反应器的设计、反应系统的集成、生产过程中的碳周期评价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和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生物质能生化转化团队庄新姝副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Green and High Efficient Enzyme Hydrolysis Process for Sweet Sorghum Bagasse”的报告,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纤维素乙醇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引起与会专家的极大兴趣和高度评价。

通过参加这次大会,拓宽了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在木质纤维素类生物质炼制领域的视野,同时就纤维素乙醇相关的预处理、酶解发酵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学术问题与国际同行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这不仅有助于了解本领域国际前沿科研动态,而且为日后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