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低碳规划编制方法及低碳评价指标体系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1-11  |  【打印】 【关闭

  

11月9日,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共同主办的“低碳规划编制方法及低碳评价指标体系”研讨会在广州召开。该研讨会由美国能源基金会支持,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地理科学与资源所、科技政策与管理所,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气候中心、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以及山东、重庆的近3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国家发改委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徐华清主持会议,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处长周舟宇和美国能源基金会低碳发展项目主管胡敏分别致辞。

研讨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所胡秀莲研究员和广州能源所副所长赵黛青介绍了国家和地区低碳发展规划编制的背景、意义和进展,并详细阐述了低碳规划编制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难点,指出我国区域低碳规划的编制需要在总结国际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实际,研究形成一套具有实操性的省市级低碳规划编制方法和区域低碳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从而提升我国区域低碳发展规划编制的能力,提高我国省市级低碳规划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与会专家在充分肯定低碳规划编制方法和低碳评价指标体系研究重要性的基础上,就如何攻克研究中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从不同的领域和角度提出了一系列可能的解决途径,为国家及省级低碳规划的编制方法和低碳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赵黛青副所长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