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工程热物理所聂超群研究员来广州能源所作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2-27  |  【打印】 【关闭

  

聂超群研究员作报告

12月22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聂超群研究员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了题为“能源动力学科标志性科学家回顾与科技创新的思考”的报告。广州能源所100多名青年职工聆听了报告。

聂超群的报告综述了能源动力学科国内外的代表性科学家及其学术成果,介绍了他从事的研究领域和成果。他在报告中重点谈到青年科研人员做学问应具有六种品格,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科学家所应具有探索真理执著、扎实、认真的态度和精神,树立严肃、严格、严密的科研作风,保持良好的声誉。

此次学术报告,加强了两个研究所的学术交流,拓宽了广州能源所青年职工的科研视野。

聂超群,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实验研究工作。作为主要业务骨干,曾参加国家攀登B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和面上基金项目、科技部863、科技部973、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中国科学院方向性研究项目等。在国内外相关学术刊物和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近50篇论文,申请了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