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科院广州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举行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1-04  |  【打印】 【关闭

  

学术交流会现场

为加强中科院广州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各共建单位在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的沟通与交流,推动我国天然气水合物事业的发展,给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一个学习与锻炼的机会, 2012年1月1日至2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在广东佛山西樵山以“甲烷流体的生物地球化学作用和天然气水合物”为主题举行了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会。中科院广州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吴能友研究员,广州地球化学所陈多福研究员参加学术交流会。

会议由吴能友、陈多福主持。针对南海天然气水合物的气源条件、地质条件和地球化学响应特征;南海和墨西哥湾的冷泉碳酸盐岩;三峡地区及日喀则地区的古冷泉碳酸盐岩;海底麻坑的形成与预测;古海洋生产力的重建与演变和地球化学响应特征和垃圾填埋场甲烷的生物地球化学研究等,从海洋到陆地,再到垃圾填埋场,会议共安排了14个学术报告,就近期研究进展、取得的初步认识、存在的问题、研究的思路及方法和下一步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以吴能友、陈多福为代表的研讨指导小组对此次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各位青年科研人员的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各与会青年科研人员与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术交流,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学到了许多科研的思维方式和研究方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