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第34届国际地质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8-22  |  【打印】 【关闭

  

8月5日至11日,第34届国际地质大会(34th International Geological Congress)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Brisbane会展中心召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中心吴能友研究员和苏明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探讨过去,揭示未来——为人类的明天提供资源”为主题,包括30多个专题讨论,几乎涵盖涉及地学的各个方面,如地学与社会发展、环境和气候、节能减排、矿产资源与勘探、深部地球探测、沉积作用与沉积过程、地球化学和岩石学、生物地球科学、极地地球科学、地质灾害预测和防治、水文地质、地球与空间科学、工程地质和地质力学、地质调查与地质编图等方面。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800多人出席了这一四年一届的地学盛会。

吴能友和苏明分别在水合物分会场以“Research on formation model of gas hydrate deposits at Shenhu Area, northern South China Sea”和深水沉积分会场以“The segmentations and the significances of the Central Canyon System in the Qiongdongnan Basin, northern South China Sea”为题进行了口头报告。

通过参加这次学术盛会,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与国内外同行重点对比和讨论了印度KG盆地、南海北部陆坡、日本南海海槽等区域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形成、赋存和成藏规律,以及南海北部陆缘盆地裂后期充填的构造-沉积特征和沉积演化过程,就大家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为今后开展相互合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吴能友研究员作报告

吴能友研究员与印度学者合影

吴能友研究员与汪集旸院士交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