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能源基金会低碳发展伙伴年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8-30  |  【打印】 【关闭

  

年会现场

8月23日至25日,能源基金会在珠海组织召开“能源基金会低碳发展伙伴年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司长苏伟、蒋兆理处长,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能源基金会首席代表袁伟等以及学术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广州能源所应邀参会。

在低碳发展指标体系与行动方案议题的讨论中,广州能源所廖翠萍研究员作“广东省低碳规划研究案例”报告,介绍广州能源所承担广东低碳发展规划的研究与编制工作,包括研究目标与思路、分行业情景分析与减排措施评估等基础性研究过程,以及由此提出的广东低碳发展“十二五”规划框架与内容,并总结了省级低碳发展规划编制方法学与编制体会。

在碳排放权交易与市场机制议题的讨论中,李俊峰介绍了国家碳交易体系的设计构想,与会国内外专家还就市场机制在碳交易和碳金融发展中的作用,欧盟第三期配额分配机制设计,碳税和碳交易等热点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广州能源所就碳排放权制度设计中配额管理流程、企业碳排放报告方法等问题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最后,广州能源所副所长赵黛青应邀为年会作总结性发言,她指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年会,各方面专家有机会就低碳发展规划和碳排放权交易制度设计这两个重要话题进行直接沟通交流,对于我国低碳发展的基础性研究和制度设计都有现实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