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2013年南海海洋油气勘探开发论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6-04  |  【打印】 【关闭

  

5月30日至6月1日,由广东省石油学会和广东油气商会主办的“2013年南海海洋油气勘探开发论坛”在广州召开。此次学术交流研讨会得到了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和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支持。多家国内外油公司、科研单位和高校的地质资源勘探开发科技工作者参加。

大会共设置了22个大会报告,内容涉及南海油气和天然气水合物的勘探前景和进展、深水油气开发的工程实践和经验、南海构造演化、深水沉积体系等多个方面。

应大会秘书处的邀请,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苏明博士参会并作了题为“南海北部琼东南盆地晚中新世以来的沉积物输送样式”的大会报告,与参会代表就南海北部深水峡谷、深水油气勘探、海域天然气水合物成藏地质条件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广州能源所了解了一些关键技术的进展、主要勘探区块的前景等,同时也展示了广州能源所在海洋油气和天然气水合物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加深了与广东省各兄弟科研单位的了解和交流。

会议现场

苏明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