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2013年广东地热勘探开发国际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7-04  |  【打印】 【关闭

  

6月29日至7月1日,由广东省地质局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举办的2013年广东省地热勘探开发国际研讨会在广州和阳江召开。包括美国、澳大利亚、瑞士等国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制实验室胡剑参加本次会议。

在6月29日和30日室内会议上,多位专家学者就广东省地热勘探历史、勘探现状及开发前景进行了交流和论证,并对在广东进一步开发地热资源需要进行的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部署。7月1日部分专家学者前往阳江新洲地热田进行野外考察,并出席新洲地热田1000米科学钻开钻仪式。胡剑向大会提交了“增强型地热系统热流耦合数学模型构建”的大会论文,并在会上与相关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了解了广东地热勘探开发的最新进展,展示了本所地热能研究进展,增强了与相关外单位的交流与了解,为今后进一步研究及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部分参会代表

新洲地热田1000米科学钻开钻仪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