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2013年“海洋地质、矿产资源与环境”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03  |  【打印】 【关闭

  

研讨会现场

  112729日,2013年“海洋地质、矿产资源与环境”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中心苏明博士、杨睿博士、丛晓荣和博士生乔少华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地质学会海洋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地质分会、国土资源部海底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山大学海洋学院、中山大学地球科学系主办,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承办。研讨会主题包括海洋地质、海洋区域地质调查与研究、海岸带地质环境与灾害、海洋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调查研究动态与技术方法及成果、海洋石油与天然气的资源前景、海洋矿产资源的形成与分布、海洋地质-地球物理理论、方法、技术及其进展等。 

  研讨会上,杨睿以“冠状顶底辟构造对南海北部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形成的控制作用研究”为题,苏明以“南海北部陆坡区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钻探区更新世底界面的厘定”为题,乔少华以“水合物运聚体系——海域天然气水合物不均匀性分布的关键控制因素”为题,分别作了口头报告,丛晓荣递交了“天然气水合物资源量估算研究综述”论文摘要。 

  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分别就南海北部陆坡神狐海域水合物成藏和分布,以及全球天然气水合物资源量估算等议题,向参会代表介绍了研究所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初步成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