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温室气体核算方法研讨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09  |  【打印】 【关闭

  

研讨班现场

  1128日,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战略研究中心主办,世界资源研究所、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协办的城市温室气体核算方法及工具研讨班在长城宾馆举行。中山大学、北京大学、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广东省环科院、广东省钢铁协会、广东石化协会等26家企业和机构共计72人参加了研讨班。 

  广州能源所副所长赵黛青致开幕词,介绍了目前全球气候变化的严峻挑战,广东省低碳领域研究进展,强调了温室气体核算的重要性。 

  研讨班共分为四讲:第一讲,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廖翠萍研究员介绍广东省低碳建设行动及世界先进低碳经验,并强调问题气体核算的迫切性;第二讲,世界资源研究所宋然平研究员介绍温室气体核算的知识背景;第三讲,世界资源研究所蒋小谦老师介绍城市温室气体核算工具及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练习、讨论;第四讲,广州市能源检测研究院冯超老师介绍中山市小榄镇开展温室气体清单编制的经验。 

  本次研讨班的举办,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为城市温室气体核算提供了新的思路,促进了政府、科研机构、企业对城市温室气体核算的认识,对未来相关领域的研究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