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第三届中深层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3-21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316日至18日,2014年“第三届中深层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会议”在北京召开。前国际地热协会主席、美国工程院院士Roland N. Home,中国科学院院士汪集暘、贾承造和王成善,以及来自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专家代表约80人参加了研讨会。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吴能友、蒋方明研究员、龚宇烈副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地质大学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热资源调查研究中心主办。会议中心议题包括地热能综合开发与应用、油田地热资源开发与应用、地热发电技术与应用、地热勘探与开发工程、增强型地热系统(EGS)或干热岩、地热发展政策与战略等,以望推动我国地热能发展,促进地热能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研讨会上,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介绍了地热数值模拟和地热发电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吴能友、蒋方明、龚宇烈、骆超、凌璐璐分别作了“水平井开采深层地热数值模拟研究”、“EGS采热过程的数值模拟研究”、“中低温地热发电及综合利用技术研究进展”、“单级和两级地热发电系统能量转换分析”、“增强型地热系统开发过程中热储和井筒渗透率对温度场的影响”学术报告,充分展示了广州能源所在这一领域的积极探索和蓬勃发展,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关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