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国家地热能中心第一届地热论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03  |  【打印】 【关闭

  

  1125日至26日,中国首届地热论坛——“2014·中国地热论坛在北京举办。 论坛由国家地热能源开发利用研究及应用技术推广中心(简称国家地热能中心)发起主办,主题为开发地热、合作创新、引领发展,目的是汇集国内外地热界专家学者,推动地热能源清洁、高效、可持续开发利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吴能友研究员卜宪标博士等多名学术骨干和青年学生参加。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地热能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曹耀峰报告了中国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现状与展望。中国科学院院士汪集旸、何满潮、金之钧,中国工程院院士饶芳权、多吉、王基铭、马永生、张军、李阳及中国工程勘察大师王秉忱等地热界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本届论坛,共同探讨解决地热能源开发利用领域内的前瞻性、突破性技术和实践问题。 

    本届论坛共设置了水热型热储地热保护技术“EGS工程化关键技术地热等多能源互补发电、供暖、制冷等综合利用技术三大议题。吴能友和卜宪标分别作了题为单水平井系统开采羊八井地热田裂隙基岩热能地热井筒结垢原因及对策的报告,展示了广州能源所在深层地热系统热开采过程数值模拟分析及采热过程井筒结垢方面的研究进展。通过此次学术论坛,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结识了相关领域的学者和专家,并与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今后的地热能的开发利用及数值模拟研究拓宽了思路。

论坛现场

吴能友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