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X射线光电子能谱应用技术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08  |  【打印】 【关闭

  

  为使更多科研人员和学生尽快熟悉该仪器系统的功能和相关技术,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于427日至429日组织举办了为期三天的XPS应用技术培训和仪器操作以及数据分析处理培训。内容包括XPS系统配置的介绍、各类分析测试功能的基本技术原理、样品制备方法、测试程序设置以及软件功能介绍,XPS数据处理和分析,现场演示、答疑和交流等。 

  此次培训时间充分,内容实用性强,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除本所青年职工和学生参加培训外,还有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广州化学所,广东省土壤所等单位共有20多位老师和学生参加。培训为XPS分析技术的进一步普及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近购置的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PS)(型号为:ESCALAB 250 Xi,可以进行常规XPS谱图测试(表面元素或其价态的定性和定量分析)、XPS成像分析(二维面内元素分布和价态分布)、XPS 深度剖析测试、角分辨XPSARXPS)超薄膜无损深度剖析分析测试、原位加热/冷却XPS分析测试、加气氛加压原位XPS测试、反射电子能量损失谱(REELS)测试、离子散射谱(ISS)测试以及紫外光电子能谱(UPS)测试等。该仪器系统配置先进,功能强大,对研究所内和所外开放共享。

培训讲座现场

  仪器现场培训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