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亥姆霍兹伙伴研究团队水合物项目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26  |  【打印】 【关闭

  

  420-22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担的中科院-亥姆霍兹伙伴研究团队“南海北部陆坡天然气水合物藏特征及其开采策略研究”项目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德国亥姆霍兹基尔海洋科学研究中心(简称GEOMAR)、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广州信息中心(简称DAAD广州外办)、广州能源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共50多人参加会议。 

  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白羽到会致欢迎辞,该项目主要负责人水合物成藏机制研究室主任刘丽华回顾并展示了项目开展两年以来的进展。来自水合物研究前沿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就他们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做了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南海北部水合物藏特征,水合物成藏、演化过程的实验和数值模拟,水合物形成、分解过程相关的热力学、地球化学参数测量和地球化学反应过程界定,CO2转换甲烷对水合物的影响等领域。 

  研讨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水合物实验室,实验室高水准的实验设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项目合作伙伴随后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确定了未来几年在项目框架内的合作方案,确定以交流互访为主要方式的合作模式,并对进一步合作的远景进行了展望。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