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赴日本海洋科学与技术中心横滨研究所开展合作研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5  |  【打印】 【关闭

  

  627日至721日,应日本海洋科学与技术中心横滨研究所(Japan Agency for Marine-Earth Science and TechnologyJAMSTEC, Yokohama Institute)研究员熊衎昕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制研究室副研究员苏明和助理研究员刘杰前往日本横滨进行了为期25天的合作研究。 

  期间,苏明向日方研究人员介绍了研究团队在2012年以来针对神狐海域水合物开展的系列研究,包括神狐水合物不均匀性分布特征、水合物钻探区之间的差异性对比、深部热成因气对浅部水合物成藏的贡献、神狐海域深水沉积特征及源汇系统、神狐海域高饱和度水合物赋存机理及控制因素等。日方研究人员介绍了目前在冲绳海槽开展的“热液黑矿种植”计划、台湾东部海底峡谷沉积物源汇系统研究等进展。研究人员还参观了横须贺本部的“Shinkai6500”深潜器,了解了其研发试验过程。 

  通过此次合作研究,双方研究人员完成了预定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的方向以及具体实施计划,并准备共同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的合作与交流项目。 

  与日方研究人员在Shinkai6500深潜器前的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