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李凡星博士访问广州能源所并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6  |  【打印】 【关闭

  

  725日,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李凡星博士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并做学术报告。报告由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室研究员何方主持,广州能源所相关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本次报告主题为过渡金属氧化物在碳基燃料可持续转化中的应用Tailored Transition Metal Oxides for Sustainable Carbonaceous Fuel Conversion),内容主要涉及过渡金属氧化物氧化还原催化剂在碳基燃料催化、燃烧、乙烷脱氢制乙烯等领域的研究进展。报告会上,科研人员与李凡星博士围绕碳基燃料的转换、化学链技术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后,李凡星博士参观了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并就双方未来的深入合作交流进行了探讨。

  李凡星,现任职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副教授。2001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2004年获清华大学化工专业硕士学位;2009年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师从美国著名化工与流体专家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Liang-Shih Fan教授。李凡星博士已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11项;先后获得美国Particle Technology Award最佳博士奖、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CAREER职业奖、SABIC年轻科学家奖(AIChE)、北卡罗来纳州Sigma Xi员工研究奖、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优秀学者奖等。 

会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