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陈勇参加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14  |  【打印】 【关闭

  

  9911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陈勇和研究员袁浩然参加本次论坛。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由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财团法人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承办。本次论坛以“为两岸专家学者搭建高层次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对气候变迁及能源可持续发展的了解,协助推动低碳城市发展,加速两岸向低碳经济转型 ”为目的,共有100余名两岸学者参加会议。其中25名各领域专家就气候变迁与用能绿色化发展等方面做大会主题报告,陈勇应邀作“副产物控制清洁生产及机制”专题报告。报告针对国内外传统生产及清洁生产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副产物控制的清洁生产的概念,运用基于4E-LCA方法构建副产物控制的清洁生产机制和分析模型,并对太阳能、手机、垃圾处理等行业进行了典型分析。 

  会议确定了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将于2017年在台北台湾大学举办。 

  陈勇作大会主旨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