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行第八届青年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20  |  【打印】 【关闭

  

  1215,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行第八届青年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200多名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包括特邀报告、基金项目汇报和创新交流3个部分,分两个会场进行,科技处处长孙永明研究员和副处长黄宏宇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会议。 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小森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上,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研究员聂超群作为特邀嘉宾,以“能源—动力—推进技术基础科学研究的体会与思考”为题,就“如何提炼基础科学问题”深入浅出地为与会者讲授了他的体会和感悟,激发了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极大热情和兴趣。聂超群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种相关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为加强研究所国家青年基金项目和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的管理工作,研讨会邀请了152016年即将结题的“国家青年基金项目”和“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负责人根据其项目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评委的问题。创新交流是今年新设立的一个部分,其主旨是加强科研工作者的创新意识,促进科研创新和突破,共有8名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报名并参加了汇报,并获得专家的点评。研讨会在基金项目汇报部分设立了相应的奖项,并对所有创新交流汇报人员给予奖励。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一方面为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同时加强了基金项目的管理,强化了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对未来科研工作的展开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