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国家973项目“微型能源动力系统的科学问题”举行年度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12  |  【打印】 【关闭

  

  201717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赵黛青担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微型能源动力系统的科学问题”2016年年度总结会在广州能源所举行。项目跟踪专家宣益民院士、蔡宁生教授、项目顾问专家徐建中院士、苏万华院士和陈勇院士等9位专家到会组成专家组,科技部基础研究中心和广东省科技厅主管部门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总结会由项目首席赵黛青主持,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首先为会议致欢迎词,徐建中院士、科技部和省科技厅项目主管领导都分别作讲话指示。会上,赵黛青汇报了一年来项目的执行情况、重要研究成果和下一年度计划。3个课题负责人分别针对各自课题的执行情况和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和领导听取了项目和课题的工作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并进行讨论,专家们对本年度项目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3个课题在项目进展到第三年度,已经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系统集成方面取得预期进展,希望项目组进一步聚焦研究目标,突出重要关键科学问题突破,部署好下一阶段工作。 

  项目组随后针对专家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后续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争取在微型能源动力系统的理论和技术集成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研制出高性能样机。 

   

  会场一

   

  会场二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